(05)234-7777
最新消息

國寶翠玉白菜抵台中花博 投保3.19億元 嘉義中信當舖

時間:2018/11/02 點閱:962 發佈:嘉義中信當舖

 趕在後天台中花博開幕之前,故宮超人氣國寶級文物「翠玉白菜」以及同為清代文物的「翠玉小白菜」姐妹花,今天下午在台中花博花蝶館正式亮相!故宮副院長李靜慧表示,文物在10月30日就抵達台中,按照故宮流程文物靜置24小時後才對外展示。安全配置部分,共設3層防護,最核心部分仍由故宮人員執行,另台中市警局也調派人力支援,光是翠玉白菜的發包投保金額就達3.19億元。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開心地宣布「翠玉白菜終於來台中了!」,接下來半年,民眾不必到台北也能欣賞到國寶。另為響應台中花博,翠白菜花插也會移到故宮南院展出,台中市民在花博期間憑花博卡免費前往南院參觀。
 
故宮在這次台中花博共有兩個場館,分別是位在后里森林園區的故宮館以及馬場園區的故宮花蝶館。李靜慧說,因故宮館為臨時木造場館,不論溫溼度或安全監控等皆不符規範,因此才選擇將翠玉白菜、翠玉小白菜放在水泥建造的故宮花蝶館展出,「兩個文物的溫度須維持在攝氏23度、濕度在50到60度之間,除了場館溫溼度需控制外,展示櫃也有溫溼度自控功能。」
 
備受關注的安全問題,李靜慧強調,不論是外圍的鐵架、鐵門到空間動線、監控設備,都由故宮人員規劃,也透露光是花蝶館內裡裡外外就設置了超過30支監視器,就是要維護國寶安全。



上一篇:26億名畫送修補卻毀了 收藏家崩潰還挨告 嘉義中信當舖
下一篇:玉兔北躍!北部東半部防豪雨北台灣溼涼低溫17℃ 嘉義中信當舖
公司名片

嘉義中信當舖

嘉義市北港路488號(北港路與世賢路口)地圖

客服人員

(05)234-7777

yang710329@gmail.com

https://www.052331038.tw

客服 Online

借款須知
         營業時間:上午10:30 - 下午7:30。
         客戶年齡:須年滿18歲~70歲皆可辦理。
         客戶職業:各行各業不限職業,皆可辦理。
         客戶信用狀況:有瑕疵亦可協助。
         期限:利息用幾天算幾天,本金可彈性還款,最少以千為單位。
         年利率:4%~12%依信用條件評等,免手續費、代辦費。
         月利息2.5%,每萬元利息250元。

 辦理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土地/房屋二胎、資金週轉、各式名牌精品典當、借款。
Copyright © 2024 嘉義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