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4-7777
最新消息

鐵皮屋惡火燒死2小姊妹 母抱父痛哭女兒都不見了 嘉義中信當舖

時間:2019/07/01 點閱:1123 發佈:嘉義中信當舖

「兩個女兒都不見了!嗚嗚嗚!」嘉義市一處鐵皮屋昨一場無情火災,讓乖巧10歲、6歲翁姓姊妹命喪火窟,當外出工作的翁媽媽趕回家得知噩耗,與及時逃出的翁爸爸抱頭痛哭,令人鼻酸。警消研判,起火點在2樓神明廳,這對姊妹陳屍房間床上,疑被濃煙嗆昏來不及逃生,起火原因待查。

嘉義市消防局昨上午8時26分獲報美源街110巷內發生民宅火警,濃煙不斷從鐵皮屋竄出,消防隊馳援搶救,3分鐘趕到現場,37分控制火勢,43分將火熄滅;警消搜尋時,在2樓神明廳旁的房間床上發現翁姓姊妹屍體,檢警相驗後,擇期解剖複驗,查明死因。

 

警方表示,起火鐵皮屋住著翁姓夫婦和一對10歲、6歲女兒及翁男姊姊共5人。當時翁妻外出工作,翁男疑在1樓睡覺。翁妻獲報趕回家,她說,她在宅便通工作,昨上午7時許出門,家裡1樓住有重聽且因出車禍行動不便的丈夫,2樓2間房間,分別住著丈夫的姊姊和2個女兒,她才出門不到半小時就出事。
親友聞訊趕來安慰翁姓夫婦,姊妹的姑姑驚慌地說,她當時被濃煙嗆醒,聽到姪女喊救命以及嚎啕大哭聲音,但她開門發現神明廳已經起火,沒辦法到小孩房間救人,她房間旁邊是樓梯,趕緊下樓叫女童爸爸起床逃生。
翁家鄰居表示,在火災發生時,則有聽到小女孩的呼救聲,等到竄出火勢時,就沒聽到呼救聲了。
嘉義市消防局長蘇耀星說,起火點初步研判在2樓神明廳,姊妹房間緊鄰神明廳,濃煙先往隔壁姊妹房,再流竄到姑姑房間,研判小孩被濃煙嗆昏,來不及逃生,而姑姑的房門剛好鄰近樓梯,才順利逃生。蘇耀星建議,興建鐵皮屋時,應留2處以上的逃生出口,還要設陽台,以利逃生。
美源里長羅鳳住說,翁家是中低收入戶,翁姓小姊妹和父母、大姑等共5人同住,翁男有聽力障礙,日前送貨時出車禍,在家休養,還在等職災補助,一家僅靠母親工作為生。嘉義市長黃敏惠昨帶著40萬元救助金,助翁家度過難關。 

鐵皮屋逃生注意事項

●逃生出口應留2處以上
●2樓以上應設陽台以利逃生
●出入門或樓梯若只有1個,應熟記出口通道位置
●屋內若堆放雜物或隔間複雜,應預先觀察逃生動線是否暢通
●鐵皮屋延燒比一般房屋更快,一旦發現火警不要搶救財物

資料來源:嘉義市消防局  



上一篇:國道上高速撞上拖吊車 轎車遭掀頂駕駛身亡 嘉義中信當舖
下一篇:梅雨季結束 今鋒面結束可望告一段落 嘉義中信當舖
公司名片

嘉義中信當舖

嘉義市北港路488號(北港路與世賢路口)地圖

客服人員

(05)234-7777

yang710329@gmail.com

https://www.052331038.tw

客服 Online

借款須知
         營業時間:上午10:30 - 下午7:30。
         客戶年齡:須年滿18歲~70歲皆可辦理。
         客戶職業:各行各業不限職業,皆可辦理。
         客戶信用狀況:有瑕疵亦可協助。
         期限:利息用幾天算幾天,本金可彈性還款,最少以千為單位。
         年利率:4%~12%依信用條件評等,免手續費、代辦費。
         月利息2.5%,每萬元利息250元。

 辦理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土地/房屋二胎、資金週轉、各式名牌精品典當、借款。
Copyright © 2024 嘉義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