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4-7777
最新消息

武漢肺炎逾2200死》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嘉義免留車嘉義當鋪,嘉義中信當舖,嘉義免留,嘉義汽車借款,嘉義機車借款

時間:2020/02/21 點閱:1077 發佈:嘉義中信當舖

嘉義當鋪,嘉義中信當舖,嘉義免留車,嘉義當舖,嘉義汽車借款,嘉義機車借款,嘉義小額借款,嘉義土地房屋二胎

武漢肺炎逾2200死》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攀升,已經造成超過2200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武漢肺炎疫情提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我國已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讓民眾更加了解此病毒特性、感染途徑、預防措施、政府防疫工作等,本報整理懶人包資訊如下:

武漢肺炎是如何發生的?

去年12月,網路流傳中國武漢出現多起不明肺炎案例,隨後中國證實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WHO)一開始將之暫時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隨後在2月11日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所造成的疾病正式命名為「COVID-19」。但主司病毒學名命名、分類等工作的國際病毒分類委員會(ICTV)也將這隻新型冠狀病毒命名為「SARS-CoV-2」。

我國利用中國公布的基因序列比對發現,與蝙蝠冠狀病毒相似度高達87.6%,代表病毒可能來自蝙蝠,與同為冠狀病毒家族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相似度也分別有79%與52.5%。

武漢肺炎如何傳染?

目前對武漢肺炎的完整傳播途徑尚未完全瞭解。2019年12月武漢肺炎疫情發生當時,多數案例曾至有賣野味的華南海鮮市場活動,此市場的環境檢體雖檢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但感染源仍無法釐清。此外,從發病個案的流行病學資訊來看,亦有家庭群聚與醫護人員感染的個案報告,因此高度懷疑可藉由近距離飛沫、直接或間接接觸病人的口鼻分泌物或體液而感染。

感染武漢肺炎有何症狀?會很嚴重嗎?

根據中國衛生部門公布資料,目前已知個案罹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狀之臨床表現為發燒、四肢無力、呼吸道症狀如乾咳等,有些人可能出現呼吸困難,嚴重時則可能進展至嚴重肺炎、呼吸道窘迫症候群、多重器官衰竭、休克等。依據目前的流行病學資訊,患者大多數能康復,但也有死亡病例,死亡個案多具有個人潛在病史,如糖尿病、慢性肝病、腎功能不全、心血管疾病等。

武漢肺炎的潛伏期是多久?

潛伏期是從暴露病毒至可能發病的觀察期間,依據世界衛生組織與中國大陸官方資訊,武漢肺炎的潛伏期為2至12天(平均7天),但若曾前往流行地區或曾接觸武漢肺炎疑似病例,目前仍維持需健康監測14天。

如何預防武漢肺炎?

目前未有疫苗可用來預防冠狀病毒感染。預防措施與預防其他呼吸道感染疾病相同,包括勤洗手、配戴外科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且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避免接觸野生動物與禽類等。

面對武漢肺炎如何消毒?

疾病管制署建議,一般的環境如家具、廚房等,可以用1:100的稀釋漂白水(500 ppm)來消毒,浴室或馬桶表面則應使用1:10的稀釋漂白水(5000 ppm)消毒,每天消毒1次。

搭乘交通工具要擔心被傳染嗎?

前往武漢肺炎感染流行區或在當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預防措施與預防其他呼吸道感染疾病相同,包括配戴外科口罩、勤洗手等等。

被告知是武漢肺炎病人接觸者,現在有呼吸道症狀怎麼辦?

疾病管制署建議,應立即佩戴外科口罩,主動與縣市衛生局聯繫,或立即撥打1922防疫專線協助,並依指示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

對於武漢肺炎,台灣政府有做什麼防疫工作嗎?

我國政府已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防疫措施包括居住中國各省市的中國人民全面暫緩入境,所有入境航班旅客自11日起均須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書,據實填寫入境前14天內有無中港澳等地旅遊史、接觸史,填寫不實或拒絕填寫最高可開罰15萬元。

民眾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將會進行全面採檢,民眾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可由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也請民眾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民眾於疫調時若未據實回答,或居家隔離時未遵守隔離規定,可處6萬元到30萬元罰鍰;若未遵循防疫指示而傳染他人,得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各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部分,提供給計劃出國的民眾參考。目前中港澳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呼籲民眾避免所有前往當地的非必要旅遊;新加坡為第二級警示(Alert),民眾前往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日本、泰國為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民眾要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

各國流行地區分級部分,提供醫護人員通報法定傳染病的依據。目前中國湖北省、廣東省、浙江省、河南省為一級流行地區,病患有一級流行地區旅遊史者,若出現症狀需通報並入院隔離,採檢2次陰性才能解除隔離;中國其他省市含港澳為二級流行地區,病患有二級流行地區旅遊史者,若出現症狀需採檢送驗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14天。

醫療服務部分,健保署1月27日起就與移民署合作,將民眾出入境資料與健保資料串連。目前若病患有中港澳、新加坡、泰國等地旅遊史,就醫插入健保卡後即會跳出視窗提醒醫師,且預先掛號、未帶健保卡輸入身分證字號也都可查詢。

航空交通部分,2月10日至4月29日,兩岸客運航線除往返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機場、上海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成都雙流機場等5航點外,其餘中國城市往返台灣的客運航班均暫停。

防疫物資部分,2月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國6千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人7天內限購2片,一片售價5元。2月16日起,各鄉鎮市區衛生所也可購買實名制口罩,規則與藥局相同。2月20日起增加為每日每據點提供400片成人口罩和200片兒童口罩,兒童口罩改為7天內可購買4片。

經濟政策部分,行政院表示,疫情結束後將透過「振興抵用券」等相關措施刺激消費,振興內需產業。行政院長蘇貞昌亦於2月13日敲定,將提出防疫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並指示在下週行政院院會通過「應變及紓困特別條例」,特別預算總金額初估為600億元。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衛福部健保署祭出,民眾就醫時,插入健保卡可查詢高風險地區如中港澳、新加坡、泰國,甚至轉機旅遊史,連同是否正在居家檢疫、隔離等情況也可呈現,19日宣布,除了健保特約醫事服務機構外,也開放給非特約醫事服務機構使用,以減少防疫破口。

蔡英文總統20日至苗栗縣竹南鎮國家衛生研究院,了解針對武漢肺炎疫苗與藥物研發進度,國衛院院長梁賡義向總統報告好消息,關於有望治療武漢肺炎的「瑞德西韋」藥物,國衛院積極蒐集原料進行合成工作,現已成功完成毫克級合成,2週內可提升至公克級合成,有望促成台灣自產,未來備而不用,讓蔡英文大讚是防疫重大進展。

 

更多防疫資訊請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轉自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47820

嘉義中信當舖

 #黃金  #鑽石
 
#名牌手錶  #包包
 
#各式精品  #手機  #3C產品
 
#房屋  #土地  #二胎
萬物皆可當 高價收購

 #有工作 #有汽車 #有機車
⭕️ 
#當天審核 ⭕️ #當天放款
⭕️ 
#低息保密 ⭕️ #便利快速

♦️歡迎線上諮詢♦️
電話☎️:05-2347777
Line🆔 : https://www.youtube.com/redirect?q=https%3A%2F%2Fl.facebook.com%2Fl.php%3Fu%3Dhttps%253A%252F%252Fline.me%252Fti%252Fp%252FegojfsPR4_%253Ffbclid%253DIwAR0UFP3_zB2QEkwGi5gSEJzT4yyp7vmWbInpHEUKl8Ip-0rXP5boga8Xczg%26h%3DAT35kFkTAOTs-38ibCLJ_lqDV6M7AZ8VnMxVWc-qOYBWMFs2Qx2sbDHnA6sP0RgA2nSt7HTM4MogEpjVWpbKKkRieJxZuCAENKNsnllBt8RJKU254KifGiBX6kbpa1LeSf7j&event=video_description&v=vxMHOfvTiQE&redir_token=U_F9YNdCgxDQcXRgj4UziUAuZ3p8MTU4MjMzNTQ0MUAxNTgyMjQ5MDQx

地址 : 嘉義市北港路488號 ( 北港路與賢路交叉路口 ) 



上一篇:武漢肺炎》疾管署公布確診者地理分布 北市7例最多
下一篇:延後開學》國中小開學防疫 嘉市發健康護照 發燒請回-嘉義當舖
公司名片

嘉義中信當舖

嘉義市北港路488號(北港路與世賢路口)地圖

客服人員

(05)234-7777

yang710329@gmail.com

https://www.052331038.tw

客服 Online

借款須知
         營業時間:上午10:30 - 下午7:30。
         客戶年齡:須年滿18歲~70歲皆可辦理。
         客戶職業:各行各業不限職業,皆可辦理。
         客戶信用狀況:有瑕疵亦可協助。
         期限:利息用幾天算幾天,本金可彈性還款,最少以千為單位。
         年利率:4%~12%依信用條件評等,免手續費、代辦費。
         月利息2.5%,每萬元利息250元。

 辦理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土地/房屋二胎、資金週轉、各式名牌精品典當、借款。
Copyright © 2024 嘉義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