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4-7777
最新消息

嘉義縣兄弟愛馬成痴 合力一圓開馬場夢 嘉義中信當舖

時間:2018/08/15 點閱:1298 發佈:嘉義中信當舖

 家族在嘉義縣中埔鄉經營石蓮花農場的魏應修,因從小愛馬成痴,不斷追逐著騎馬、養馬夢想,10年前買下第一匹馬後,夢想變大,進一步想擁有屬於自己的馬場,這個夢想也在哥哥魏三峰的支持下,經過9年籌建,斥資數千萬元,去年底終於如願取得全縣第一張合法馬場執照,一圓多年夢想,兄弟倆希望在自家農場旁七分大的馬場,未來能與地方產業、觀光結合,吸引更多遊客帶動地方發展。

魏應修(49歲)說,小時候對馬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喜愛,尤其中學時拜讀過歷史學家高陽的歷史小說後,得知馬與戰爭脫不了關係,一提到馬就令人聯想到大草原、豪情萬丈、還很有詩意,馬的嘶叫聲、躂躂的馬蹄聲令人賞心悅耳,總之對馬很迷戀,所以才開始養馬,夢想開馬場。

他還說,馬很聰明,智商大約是人的5至8歲,10年前他買了第一匹馬後,哥哥跟著他一起學騎馬,也迷上馬,從此兄弟就一起夢想開馬場,如此夢想得以如願實現。
 
哥哥魏三峰(51歲)則說,在投入社區營造過程中,覺得鄉下地方小聚落人口越來越少,又沒有什麼可以吸引外地人進來走走遊玩,他認為馬是個很好的誘因,如果馬場可以和社區結合,吸引外地遊客進來,讓聚落活絡起來,也讓外界認識中埔鄉隆興社區,以前是菸草的主要生產地,進來可以看到菸樓、和村莊裡長輩聊天談故事,旅遊不一定只是看大山大景,與人接觸知道一些人和土地的感情,更有深度。
 
兄弟倆表示,馬場取名「鐵木真」,是因為一般人只要一提到「鐵木真」,馬上就會聯想到高大英挺的駿馬,還有在草原上鐵騎奔馳的成吉思汗。但申請第一家合法馬場過程艱辛,因為嘉義縣從沒有人申請過,連主管機關都還要請教農委會等相關單位,才將文件、設備逐一備齊,當中最困難當屬環評,為了投資數千萬元。

魏應修說,鐵木真馬場占地7分多地,有聘請專業的馬術教練現場指導,目前有5匹馬,預計未來會有20匹馬,以後馬場經營方向將先著重於養馬知識及馬術訓練相關,至於騎馬體驗遊玩等,目前暫不在規劃之內。



上一篇:義大利高架橋斷裂 車輛墜落如世界末日 嘉義中信當舖
下一篇:中信銀外幣帳戶 優利最高3.18% 嘉義中信當舖
公司名片

嘉義中信當舖

嘉義市北港路488號(北港路與世賢路口)地圖

客服人員

(05)234-7777

yang710329@gmail.com

https://www.052331038.tw

客服 Online

借款須知
         營業時間:上午10:30 - 下午7:30。
         客戶年齡:須年滿18歲~70歲皆可辦理。
         客戶職業:各行各業不限職業,皆可辦理。
         客戶信用狀況:有瑕疵亦可協助。
         期限:利息用幾天算幾天,本金可彈性還款,最少以千為單位。
         年利率:4%~12%依信用條件評等,免手續費、代辦費。
         月利息2.5%,每萬元利息250元。

 辦理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土地/房屋二胎、資金週轉、各式名牌精品典當、借款。
Copyright © 2024 嘉義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