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4-7777
最新消息

普悠瑪翻車驚悚翻車曝光 嘉義中信當舖

時間:2018/10/22 點閱:991 發佈:嘉義中信當舖

 普悠瑪翻覆畫面曝光!台鐵昨驚爆史上最慘翻車意外,昨下午16:50分,一輛載有366名旅客、由樹林開往台東的6432次普悠瑪列車,在駛入蘇澳新馬車站時突然發生翻覆意外,至今早8時34分為止,已知18人不幸罹難,另有187人受傷、10人命危,翻車原因尚在調查,搜救單位正漏夜清空8節車廂並吊離軌道,同時進行搜救。因有一名死者斷頸,現場人員還在找尋現年70歲曾姓男子的頭顱,他被發現時四肢斷落。蔡英文總統早上也趕赴現場,並在月台上聽簡報時,臉色表情相當凝重,隨後蔡英文總統表示,昨天在第一個時間發生時,就開始展開救災運作,立即在中央進行指揮調度,將各個資源分配、救難機制啟動,今日來最主要是要了解現場狀況,隨後會到醫院關心家屬,也要求檢調單位必須盡速調查翻車原因。救援小組稍後進行第八車廂吊掛,第八車廂昨死傷最嚴重,其餘翻覆出軌車廂大致完好,早上將第六車廂吊起後發現部分屍塊,已採証送驗釐清身分,另第八車廂扶正後要看是否還有乘客被第八車廂壓著。

凌晨3時許,現場搶修人員燒斷列車的連結器,利用吊車將車廂陸續吊起,現場警方也有在車廂下陸續找到疑似屍塊,採證完畢後都已裝進證物袋,但是因為分布初部位,會統一送往蘇澳榮民醫院。

早上5時許,新馬車站西線恢復單線雙向通車,早上第一班4102車次的電聯車,正常行駛經過,經過了一夜,早上持續進行車廂吊掛作業。

今晨最新死亡名單:普悠瑪18死名單 最小9歲、卑南國中師生5人罹難
 
全列車出軌車 呈現恐怖W字型
 
昨6432次普悠瑪號在駛扺蘇澳新馬車站時,竟在高速行進下不明原因突然脫軌,根本未停靠該站,直接翻覆,部分車廂更翻過圍牆掛在樹上。記者現場所見,月台上一片狼藉,翻車時疑似掃過整個月台,導致月台上的水泥桿破碎散落一地,鐵軌也沿著車廂彎曲而出。
其中第一、二車廂受損較輕,第三至第五節車箱成扭曲狀,第六車廂之後更有部分直接撞碎圍牆,掉入一旁樹叢。《蘋果》空拍照片現場,8個車廂的列車,竟有5節是整個90度傾倒翻覆,而且是完整平躺在軌道正中央,呈現非常恐怖的W字型。
 
乘客驚悚 「椅子整個翻覆」 
 
據坐在第一列車廂內乘客指出,搭車途中數度感到詭異搖晃甚至短暫跳電,快到新馬站時有聽到廣播的聲音,但還沒聽清楚就突然翻車了。第6列車廂的彭先生則表示,進新馬站的時候車速很快,感覺像突然脫軌煞不住,當時車廂內椅子整個翻轉,他跟朋友躲在椅子內才逃過一劫。 
事後彭先生出來查看,才發現車廂竟掛在圍牆上,還有鐵條扎進車內,整個車廂內哀號聲不斷,他跟同行友人趕忙協助救援,將輕傷的乘客協助揹下車廂,但不敢移動重傷患者,只能等待消防人員,現場有人已頭破血流失去意識,傷亡場面震撼。
 
旅客直擊 碰一聲後冒白煙
 
乘客柯先生則指出,列車行經新馬車站附近時,突然聽到碰碰碰的聲音,當時坐2車廂的他看到白煙冒起,很多東西就掉下來,才發現竟有車廂倒了,他和第1車的車廂雖沒倒,但傾斜10度左右,因為趕時間,他已和朋友包車離開現場。 
一名正準備回台東的邱姓男子回憶,當時只聽碰的一聲,整台列車竟然扭曲,從車廂後方傳來巨響,他想應該是後面撞到什麼東西才會整個翻過來。而在後方沒翻覆車廂的旅客則說,列車還沒到宜蘭前已兩次緊急煞車,感覺電力有點不穩,後來螢幕有點顯示異常,過了羅東沒多又緊急煞車。而照片所見,還有車廂被鐵軌刺穿,畫面驚悚。
 
新北警義消搜救犬待命 國軍協助
 
昨台鐵已在17:00成立局本部一級應變小組,宜蘭全縣消防單位都已趕往現場搶救,新北市消防局也已派遣鄰近秀峰分隊救護車及器材車出勤前往,共有5人2車支援;昨晚間7點也已集結警消19名、義消39名及1條搜救犬整裝待命。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也在臉書上表示,已指示市府消防局、衛生局、市立聯合醫院災難救護團隊隨時待命救援。
 
國防部則指出,第三作戰區指揮官徐中將、蘭指部指揮官黃少將、海軍蘇支部指揮官葉上校已於現場,第一梯次有兵力120人、救護車11輛,主要任務為協助人員後送至聖母、博愛、陽明、蘇澳榮民等醫院。第二梯次則有130人於營區待命中,待大型機具完成車廂清理後,將協助人員搜尋工作。
 
急診室一片哀號 死傷名單持續更新
 
至今凌晨已知有18人罹難,其中15人身分確認,3人待查,受傷的178人則分別送往羅東博愛、聖母、蘇澳榮民及陽明大學等4間醫院,其中有61名傷患送往羅東博愛醫院,1人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身分仍在確認中),急診室內一團混亂,傷者不斷哀號,救護人員忙進忙出,仍持續有傷者送入,院方仍在統計人數及確認傷者身分。《蘋果》也將持續死傷名傷。(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20181021/1451730/)
 
好消息是,花蓮北埔國小校長丁嘉琦昨晚表示,火車上目前有2名老師及8位學生搭上這班火車受傷送醫,老師回報目前學生僅受輕傷,師生均安。而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清查,共有9名士兵搭上該輛列車,其中2人受傷送醫。
 
去年作完大保養 翻車原因仍不明
 
據民進黨籍宜蘭縣議員邱嘉進轉述,現場消防局人員表示,駕駛稱疑輾到不明物體,才會導致列車出軌翻覆,但也有旅客表示,車輛有急煞和電力不穩的問題。而對於事故原因,台鐵局長鹿潔身在記者會上都無法詳細說明,對7年車齡剛做大保養卻翻車,他僅一再強調目前行保會正調查中。台鐵表示今(22)日力拚首班列車正常行駛,恢復單線雙向行駛。
 
台鐵並於昨晚21時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此次台鐵關於此次台鐵事故意外保險理賠,鹿潔身表示,死亡旅客理賠530萬,受傷民眾則是要視受傷程度而定,而行程遭到延誤的旅客則是可以在1年內全額退費,行程遭到延誤的旅客則是可以在1年內全額退費。
 
37年前新竹出軌 台鐵損失1億3千萬
 
這起翻車事件,已成台鐵史上最大傷亡意外,超過37年前台鐵在新竹重大死傷事故,當年一台自強號列車撞上闖越平交道的砂石車,造成火車出軌、墜落河谷,砂石車司機當場死亡、列車乘客30人死亡,130人輕重傷,自強號ED110也當場報廢,當年台鐵損失餘1億3千多萬元。
 
總統蔡英文「全力搶救」 馬英九探傷者
 
這起意外引起朝野震驚,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晚表示,在得知這項意外後,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透過幕僚致電交通部等單位了解事故狀況,並指示相關部門全力搶救。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表示「我們會動用一切力量,全力搶救」。行政院也表示,交通部於昨晚間6時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院長賴清德更路協調指揮,並於22時30分左右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而許多候選人不約而同表示哀悼之意,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更在昨晚停止競選活動。馬英九昨原本要在宜蘭輔選造勢,臨時改為默哀致意,趕往博愛醫院探視傷者。
 
江蕙楊丞琳祝禱 館長、486先生要捐款

而民間更是一片哀悼祈福之聲,除台語天后江蕙震驚祝禱外,楊丞琳、吳慷仁也都掛心祈福,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帶頭捐助表示「先調出30萬元」,而知名團購業者「486先生」陳延昶更在粉專粉宣布「願意捐200萬元」。
 
國際紛報導 日本網友「想幫忙」
 
台灣這起火車意外事件同時引起國際矚目,包括美聯社、路透、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日本《朝日新聞》、時事通訊社、香港《南華早報》等多家外文媒體都報導此一不幸意外。中國、香港多家新聞網站也都以快報方式推播報導。日本網友更在相關新聞留言表示「很擔心」、「想幫忙」。



上一篇:普悠瑪翻車驚悚翻車曝光 嘉義中信當舖
下一篇:視病猶親!嘉義醫院長 黃元德休假救了血崩產婦 嘉義中信當舖
公司名片

嘉義中信當舖

嘉義市北港路488號(北港路與世賢路口)地圖

客服人員

(05)234-7777

yang710329@gmail.com

https://www.052331038.tw

客服 Online

借款須知
         營業時間:上午10:30 - 下午7:30。
         客戶年齡:須年滿18歲~70歲皆可辦理。
         客戶職業:各行各業不限職業,皆可辦理。
         客戶信用狀況:有瑕疵亦可協助。
         期限:利息用幾天算幾天,本金可彈性還款,最少以千為單位。
         年利率:4%~12%依信用條件評等,免手續費、代辦費。
         月利息2.5%,每萬元利息250元。

 辦理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土地/房屋二胎、資金週轉、各式名牌精品典當、借款。
Copyright © 2024 嘉義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