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4-7777
最新消息

視病猶親!嘉義醫院長 黃元德休假救了血崩產婦 嘉義中信當舖

時間:2018/10/18 點閱:974 發佈:嘉義中信當舖

 這正是視病猶親!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今年7月底休假回台中,原本開車要到一中街接補習的兒子回家,途中接到台中醫院婦產科醫師陳學修緊急求援,說有個前置胎盤孕婦血崩急需他支援緊急開刀,他立即打電話給兒子要他自己搭車回家,飛車趕往醫院支援,經剖腹產手術後母子均安。黃元德說,當時沒想太多,只想要快點救人,「幸好搶救成功!」
 
黃元德是婦產科權威,原任台中醫院副院長,去年榮升嘉義醫院院長,但每周仍在台中醫院留有一個診,定期回台中看診服務老病患。今年7月底一個星期天上午,休假返回台中家中的黃元德照往例接送兒子補習,開車途中接到陳學修求援電話。
 
陳學修說,42歲陳女去年懷第2胎,因認為已經有生產經驗,竟然從未做過產檢,當天凌晨3點起就開始出現劇烈腹痛,隔天上午痛到受不了就醫,幫產婦內診發現子宮大出血,產婦臉色蒼白嚴重貧血,推論是生產過程最危險的前置胎盤,命在旦夕。

陳學修立刻打電話給黃元德,黃元德得知陳學修求助原因,先致電兒子自己搭車回家,半小時內趕到醫院,與陳學修齊力進行剖腹產,搶救產婦及胎兒。
 
黃元德回憶,當天到院時,產婦陰道已經大量出血,診斷確認前置胎盤,血色素5.7g/dl,只有正常人的一半(正常值10g/dl以上),立刻幫她進行緊急剖腹產手術手術,「整個產程輸血量超過3500c,超過一般女性全身7成血量,我們邊輸血邊開刀,還要搶救剛產出的新生兒因口鼻吸入胎便,發生呼吸窘迫狀況,幸好經緊急清理口鼻呼吸道搶救,恢復正常,成功搶救母子生命!」
 
陳女術後體力恢復後,在醫師陪同下前往病嬰房探視兒子,小兒科主任陳敏恭主任說,寶寶是男嬰,出生時體重3160公克,因出生時吸入胎便出現呼吸窘迫症,但治療一周後已經病況穩定,出院後定期健檢狀況都正常。
 
黃元德說,前置胎盤發生率千分之5,是婦產科醫師很恐怖的夢靨,過去死亡率高達5成,目前隨著產前檢查與剖腹產的經驗純熟才逐年降低死亡風險。
 
黃元德指出,正常胎盤懷孕時,胎盤在子宮上半段約3分之1,生產時胎兒才有足夠產道空間可順利產出,但前置胎盤則是胎盤位置偏低擋住產道,導致生產時胎盤原可吸收子宮一分鐘平均500cc出血,卻失去功能,因此5分鐘內就可能流失2500cc約全身一半血量,造成產婦在手術台上休克昏迷,胎兒也可能因無法產出缺氧窒息,相當危險 , 所以必須緊急進行剖腹產,先產出胎兒並進行血管栓塞與子宮縫合,但如果大出血不止,有時不得已就要切除子宮保命,他因此呼籲一定要做產前檢查,才能讓醫師及早準備,避免發生遺憾。
 
歷經生產浩劫,陳女坦言自己因第一胎有產檢很順利,第二胎沒有產檢,「因為自己不聽話,才會從鬼門關走一回」,她心有餘悸地提醒所有孕婦「一定要聽醫師的話,定期產檢!」陳學修則勉勵陳女:「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要多保重。」



上一篇:普悠瑪翻車驚悚翻車曝光 嘉義中信當舖
下一篇:男大生車禍身亡 母捐贈眼角膜遺愛人間 嘉義中信當舖
公司名片

嘉義中信當舖

嘉義市北港路488號(北港路與世賢路口)地圖

客服人員

(05)234-7777

yang710329@gmail.com

https://www.052331038.tw

客服 Online

借款須知
         營業時間:上午10:30 - 下午7:30。
         客戶年齡:須年滿18歲~70歲皆可辦理。
         客戶職業:各行各業不限職業,皆可辦理。
         客戶信用狀況:有瑕疵亦可協助。
         期限:利息用幾天算幾天,本金可彈性還款,最少以千為單位。
         年利率:4%~12%依信用條件評等,免手續費、代辦費。
         月利息2.5%,每萬元利息250元。

 辦理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土地/房屋二胎、資金週轉、各式名牌精品典當、借款。
Copyright © 2024 嘉義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