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4-7777
最新消息

全球10大頂級遊艇現身高雄 船長一句話突破盲腸 嘉義中信當舖

時間:2018/11/12 點閱:966 發佈:嘉義中信當舖

 號稱全台灣最適合發展遊艇觀光的「愛河灣遊艇碼頭區」,可能因為規劃不當變成「蚊子港」?擁有25年設計建造遊艇經驗、名列亞洲遊艇名人榜的香港「優勢遊艇」公司創辦人保羅船長,上周駕駛超級豪華遊艇Ambrosia III來台,卻因高雄無大型遊艇港可供臨停,只好將這艘造價32億的海上超跑暫停中信造船廠。他受訪表示,外傳愛河遊艇碼頭現階段設計傾向採傳統打樁式碼頭,除不適合當地水域及氣候,也會因為無法停泊大型遊艇成為蚊子港,呼籲港務公司與未來的高雄市長應正視此一問題。
 
這次停靠在中信造船私人碼頭的Ambrosia III(安布羅斯號),是由台灣海軍退役的神秘富商楊棟出資委託保羅船長的顧問群在義大利Benetti船廠建造,2006年正式下水服役,這艘海上巨無霸全長65米、寬12米,高度達6層樓,船艙內部極盡奢華,5間客房可同時招待12名賓客,甲板上另配備小型游泳池、SPA及直昇機停機坪,底下螺旋槳可360度旋轉,並設有夜視鏡、雷射槍,同等級的遊艇在全世界僅有3艘。
 
英國籍的保羅船長(Captain Paul Brackley)則是遊艇界傳奇人物,早年曾在德國一艘百年帆船擔任水手,後來取得輪機師及船長執照,具有豐富的航海及設計建造遊艇經驗,去年亞洲遊艇雜誌特選出50艘特殊豪華遊艇,保羅船長設計監造的船隻就佔有5艘,包括Ambrosia III、Lady Candy、Xanadu、Genesis II及為中信造船建造的Jade 959等。
 
保羅船長說,位處高雄市中心愛河區域的光榮碼頭,原本可以成為一個非常棒的遊艇碼頭,就像歐洲的摩納哥擁有一流的遊艇港,愛河遊艇碼頭也可以讓高雄成為非常吸引人的城市,不僅會帶動商機,也會吸引觀光客。但他聽說,目前港務公司傾向採用傳統打樁式碼頭(打樁進入海底,連結浮動碼頭,規劃176艘小型遊艇泊位),他指出,這種碼頭適用於潮差大、無強風的區域,而光榮碼頭潮差極小且常有颱風侵襲,並不適合,加上這樣的設計無法容納30米以上的大型豪華遊艇停泊,「大船進不來,錢從哪裡來?」,希望港務公司「Do the right thing!」
 
優勢遊艇統籌企劃Cassy Wong則說,港務公司及高雄市政府期待建造全台最大的遊艇港,並吸引國外的遊艇進駐帶動商業發展,問題是台灣本地擁有遊艇的人本就不多,外國小遊艇更不可能長距離航行到台灣,如果愛河遊艇碼頭沒有大型遊艇的泊位,「連香港的遊艇都沒辦法過來!」
 
來自中國遼寧,20年來跟隨保羅船長跑遍大江南北的Ambrosia III主廚張宏春說,「香港所有的遊艇會現在已經沒有泊位了,生意太好了,這是高雄的大好機會!」他說,整個東南亞連菲律賓都有專屬的遊艇碼頭,台灣四周環海卻沒有專業遊艇港,愛河遊艇碼頭所在位置水夠深,地理位置又好,出去就是漢神百貨商圈,如果規劃好絕對是帶動商機的金雞母,「現在咱的船來了沒地方停啊!如果規劃好,我們就來高雄,咱的船是世界前十名,咱的船進來就證明高雄環境好,其他人看我們船進來,他也會跟過來,整個高雄的海洋產業就都起來了!」
 
對此港務公司業務處副處長郭光輝表示,愛河遊艇碼頭開發案目前仍在公告招商前的規劃階段,未來採用何種設計,將由招商後取得經營權的投資人決定,外傳的176個小型遊艇泊位只是港務公司在招商前的初步評估,並非定案。他強調,遊艇碼頭的目標客群就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遊艇主人及船長,保羅船長的意見非常寶貴,未來的經營者一定也會參考這些使用者的意見來設計興建。



上一篇:「漫威之父」史丹李 洛杉磯過世享壽95歲 嘉義中信當舖
下一篇:婦當志工慘被6狗狂咬 頭皮掀開、右耳快掉落 嘉義中信當舖
公司名片

嘉義中信當舖

嘉義市北港路488號(北港路與世賢路口)地圖

客服人員

(05)234-7777

yang710329@gmail.com

https://www.052331038.tw

客服 Online

借款須知
         營業時間:上午10:30 - 下午7:30。
         客戶年齡:須年滿18歲~70歲皆可辦理。
         客戶職業:各行各業不限職業,皆可辦理。
         客戶信用狀況:有瑕疵亦可協助。
         期限:利息用幾天算幾天,本金可彈性還款,最少以千為單位。
         年利率:4%~12%依信用條件評等,免手續費、代辦費。
         月利息2.5%,每萬元利息250元。

 辦理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土地/房屋二胎、資金週轉、各式名牌精品典當、借款。
Copyright © 2024 嘉義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