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4-7777
最新消息

日擁「190個免簽國」奪最強護照 台排名29 嘉義中信當舖

時間:2019/01/10 點閱:928 發佈:嘉義中信當舖

 「全球最好用的護照」最新排名又出爐了!英國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公布2019年亨利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日本以190個免簽國奪下冠軍寶座,第2名則由韓國、新加坡並列,第3名則是德國、法國並列,台灣則以149免簽國排列第29名,排名與去年相同。

亨利護照指數是依據護照持有人,「不必事先申請簽證」或「以落地簽即可入境」的國家或地區數目做出排名,其中日本以190個免簽國獲得全球最強護照冠軍;新加坡、南韓則排名第2(189免簽國);法、德並列第3名(188免簽國);而台灣則是有149個免簽國,排名第29。

台灣的免簽國數量比2018年底增加1國成為149國,排名則依然維持在第29名。

 

Henley & Partners董事長卡林(Christian H. Kalin)表示,儘管某些地區的「孤立主義」情緒日益上升,但大多數國家仍致力於合作和互利協議。如中國大陸在2017年僅有51個免簽國,排名第85,今年增加至74個免簽國,排名第69,顯示世界各國傾向開放簽證的趨勢。

台灣人從今年夏天起,就獲參與德國法蘭克福、慕尼黑機場自動通關試辦計畫,持我國有效護照者,可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而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20日在臉書PO出他親身見證,稱自己只花25秒便在法蘭克福順利通關,讓後面排隊的黃種人旅客一臉錯愕。

林子盟同時也是牙醫,因要趕在聖誕節前回台灣為病患看診,他19日在德國法蘭克福搭機,正在排隊等著通關時,有個海關人員看了他的臉孔問:「你是台灣人嗎」,林子盟回答:「是,我是台灣人」。沒想到立刻被帶離原本的隊伍,引導到「自動通關口」,大約只花了20秒進行臉孔確認,5秒鐘海關蓋章,輕鬆前往登機閘口。而此舉動讓後方的同是黃種人臉孔的旅客一陣錯愕,海關人員接著用英語攔住想尾隨的人,說「你這是中國護照,必須排隊」

長往返台灣與德國的林子盟在臉書分享此經驗,他大讚「不愧是嚴謹的德國政府」、「台灣中國分的一清二楚」,同時他也拍下快速通關的告示牌,告示牌上寫著在該機場可以快速通關的10個國家護照「台灣、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日本、韓國、新加坡、美國、智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且僅限18歲以上的乘客。

 

其實台灣的護照相當好用,除了德國之外,日本、韓國、澳洲、美國、英國這5個國家也有提供快速通關的服務,不過需要事前申請。而據外交部表示,台灣自今年夏天起,納入德國法蘭克福及慕尼黑機場自動通關試辦計畫,持我國有效護照者,就可以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德國目前在法蘭克福(Frankfurt)、慕尼黑(München)等7處機場均設有「自動化邊境管制系統-EasyPass」(The automated border control system EasyPass)。

出國旅遊最怕的就是排隊等通關,如果到旅遊旺季,排隊人潮會更加的可怕,但其實有許多國家紛紛針對台灣旅客,開放自動通關通的服務,只要符合資格便可申請註冊,以後就不用人擠人的排隊了,只要嗶一聲即可快速通關。



上一篇:台東性侵狼落網 破壞腳鐐是為北上會網友 嘉義中信當舖
下一篇:國際學者專家聯名挺蔡 籲台人對抗中國威脅 嘉義中信當舖
公司名片

嘉義中信當舖

嘉義市北港路488號(北港路與世賢路口)地圖

客服人員

(05)234-7777

yang710329@gmail.com

https://www.052331038.tw

客服 Online

借款須知
         營業時間:上午10:30 - 下午7:30。
         客戶年齡:須年滿18歲~70歲皆可辦理。
         客戶職業:各行各業不限職業,皆可辦理。
         客戶信用狀況:有瑕疵亦可協助。
         期限:利息用幾天算幾天,本金可彈性還款,最少以千為單位。
         年利率:4%~12%依信用條件評等,免手續費、代辦費。
         月利息2.5%,每萬元利息250元。

 辦理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土地/房屋二胎、資金週轉、各式名牌精品典當、借款。
Copyright © 2024 嘉義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