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4-7777
最新消息

核四確定掰了!今早首批燃料棒外運美國 嘉義中信當舖

時間:2018/07/04 點閱:912 發佈:嘉義中信當舖

 台電今天凌晨已將核四廠第一批燃料棒80束運往美國原廠異地保存,核四廠已經確定說掰掰!台電今凌晨將核四廠第一批燃料棒80束運往美國原廠異地保存,由於牽涉「核子運送保防協定」台電並未透露太多,但是運送燃料棒的貨櫃車,今天凌晨在原能會人車陪同,一同進入基隆港西19號貨運碼頭,不但前後都有警車戒護、還有拖吊車與消防水車尾隨,隨後針對貨櫃車停放位置進行管制。

今天上午8時許,經過原能會人員清點,基隆港區裝卸貨人員開始運作,逐一吊掛8個裝載核四燃料棒的貨櫃,一個一個小心翼翼地運送上停靠碼頭的貨櫃船,一旁還有十多名警員、台電人員與原能會人員戒護,確保吊掛載運過程順利,不過台電與警方都三緘其口,不願透露細節。
 
據了解,台電日前已向原能會申請輸出核四的核子燃料棒,今天凌晨0時許,基隆警方先將準備載運燃料棒的基隆港碼頭進行戒護管制,隨後在原能會派員全程參與下,協調國道警方的戒護車輛、拖吊車輛,還有消防局消防水車尾隨戒護,順利將8輛載有核四核子燃料棒的貨櫃車戒護進入基隆港碼頭,不過警方隨即封閉該碼頭,管制人員進出。
 
不過,根據了解,台電在立院決議要將核四燃料棒束運回美國原廠,台電就計畫從今年7月初分批將廠內的廠內的1744束核燃料棒,運至美國,除了今天凌晨的第一批,預計9月會再運出第二批約120束,全部預計2020年底前全數輸出。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由於核四的燃料棒外運牽涉到必須遵守國際的「核子運送保防協定」,對於各項事物都無法透露,因此事前也沒有讓外界知道何時運送,後續外運時程等也都無法對外說明。
 
原能會說,依據《核子燃料運作安全管理規則》規定,核四的核子燃料棒申請輸出,台電有提出申請書,並檢附輸入國核准輸入許可文件、運送計畫及安全管制計畫等文件,是經過原能會審查核准後,才做處理,原能會也會全程派員參與,確保運送及貯放安全,且最後還會通告國際原子能總署派員查核驗證。
 
至於後續核四廠的規劃,台電說,將轉型為綜合電力園區。

該則即時新聞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反核很好,但是執政者必須誠實告訴人民替代能源是什麼,火力發電、風力發電能夠保證用電無虞嗎?替代能源用電要調漲幾%呢?」另有網友表示,「為了民進黨達不到2025非核家園就要這樣蠻幹嗎?為什麼就是不公投,為什麼~」
 
另有網友表示,「反核很好,如果沒有妥善的方案加上電價高昇影響民生時,請那群再那吵支持民進*的人優先用愛發電吧,等企業要用電不足,不投資或是走光時,沒有工作下,看他們多有愛。」一名網友更嘲諷地表示,「感謝民進黨政府的無核家園能源政策..爾後...我終於可以把我家的家電插頭往我鼻孔裡插惹...」



上一篇:「黑道牧師」選里長 暗藏父與天父的愛 嘉義中信當舖
下一篇:繼17秒內雙震 凌晨再震!嘉義市4級搖醒人 嘉義中信當舖
公司名片

嘉義中信當舖

嘉義市北港路488號(北港路與世賢路口)地圖

客服人員

(05)234-7777

yang710329@gmail.com

https://www.052331038.tw

客服 Online

借款須知
         營業時間:上午10:30 - 下午7:30。
         客戶年齡:須年滿18歲~70歲皆可辦理。
         客戶職業:各行各業不限職業,皆可辦理。
         客戶信用狀況:有瑕疵亦可協助。
         期限:利息用幾天算幾天,本金可彈性還款,最少以千為單位。
         年利率:4%~12%依信用條件評等,免手續費、代辦費。
         月利息2.5%,每萬元利息250元。

 辦理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土地/房屋二胎、資金週轉、各式名牌精品典當、借款。
Copyright © 2024 嘉義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