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4-7777
最新消息

「黑道牧師」選里長 暗藏父與天父的愛 嘉義中信當舖

時間:2018/07/05 點閱:1262 發佈:嘉義中信當舖

 如同電影阿甘正傳經典名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拿到什麼。」曾被稱為「黑道牧師」的曾仁杰,年少混黑道、出獄戒毒當牧師、目前投入選里長,對他而言,人生如同阿甘手中那盒巧克力,難以預料,但也因為勇敢跨越,讓他洗去污泥,讓自己的生命可以成為別人的幫助和祝福。
 
父親52歲得子傷透心 為出風頭學著乩童砍
 
「我小時候就是愛玩吧!」曾仁杰的父親52歲生他,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倍受家人疼愛,但也因個性調皮、衝動,讓家人傷透腦筋。
 
曾仁杰在台中三級古蹟旱溪媽祖廟旁邊長大,媽媽在廟旁開柑仔店,父親開國術館,他天天看形形色色的人進出家裡、最愛擠在人潮中看廟會,當乩童拿著刀子往身上砍,朋友起鬨你敢不敢?他總是充滿氣魄回應「怎會不敢?」拿起刀棍就往身上砍,記者問他不痛嗎?他說:「怎會不痛?但是要出風頭,當然不能唉!」
 
曾仁杰說,年少對讀書沒興趣,就像著了魔,好不容易撐到高中畢業,也變成大哥的小弟,打架鬧事什麼都湊熱鬧摻一腳,後來覺得跟流行吸食海洛因就是「威」,開始沈迷在飄飄然的快感中。
 
嗆「一槍打死我」 竟是遇上便衣刑警圍捕
 
25歲那年,他拿錢請朋友買毒品,朋友被警察抓走,他以為被黑吃黑,四處找朋友算帳,結果自投羅網。

他說記得被逮那天,便衣刑警團團圍住他,他還以為是黑道尋仇,嗆聲「一槍把我打死」,最後不是被打死,而是因吸毒被判刑3年6個月。
 

曾仁杰說,他傷透父母的心,也決心入獄戒毒,但是「鐵窗改變不了人的內心世界」,當年的監獄生活「除了沒有女人,還是什麼都有」,有一天父親寫了封信給他:「人要懂得四維八德、禮義廉恥…,爸爸不再勉強你做什麼,只要你不再吸毒,我都會幫你…。」
 
老父殷切期盼再次喚醒曾仁杰,他再次立志要戒毒,但出獄後朋友接風,不久又陷入毒海,「真的是用盡方法,搬到北部、出國、被家人鎖在房裡、黑道大哥監管他…,就是無法改變吸毒。」
 
父親不變的愛 喚回浪子 
 
但在此時如同聖經所述「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曾仁杰想起曾到監獄輔導他們的傳道人在花蓮主愛之家戒毒成功,於是他也去了主愛之家,「但是我進進出出好幾次,還曾經偷帶毒品回去,牧師氣得把我趕出門。」
 
曾仁杰說,戒毒的過程很痛苦,直到有一天,主愛之家安排一場皮影戲,演得是《路加福音》中浪子回頭、為父不變的愛,「我想到父親等待孩子的畫面…,從那天開始我堅持走下去,直到現在,縱使我的父親已經離開…」,曾仁杰哽咽說著對父親有無限的抱歉。
 
戒毒過程中,曾仁杰很好奇且羡慕與他們非親非故的傳道人,可以傳講改變生命的信仰、鼓勵他們,當時有個聲音告訴他「你也可以成為改變別人的那個人」,這鼓力量,讓曾仁杰決定離開主愛之家後就讀神學院。
 
上帝贈送大禮 音樂恩賜
 
神學院就讀期間,曾仁杰才發現自己還算有點才幹,尤其對音樂特別有恩賜,他認為這是上帝給他的禮物,他不會看五線譜卻特別愛彈鋼琴、也能彈吉他、打鼓,他發現當他願意付出的時候,就得著更多的能力。
 
神學院畢業後,曾仁杰進入教會服事、當牧師共14年,這是他人生最重要的一段菁華,他說,教會沒有標籤,只有無限的愛和包容。
 
他特別愛逗老人家和小孩,負責關懷教會數百位長輩,病房探訪、帶他們去玩,為他們舉行臨終禮拜,另外也到原住民部落關心孩童教育、舉辦夏令營,固定到監獄鼓勵受刑人戒毒、舉辦反毒活動,還獲總統頒發反毒有功人士,14年來經歷一段汗水、淚水交織,相當美好的時光,也讓他看見自己的生命有價值,所以他算戒毒成功了嗎?曾仁杰說「吸毒這種東西,要直到死那一天沒在吸,才叫成功!」
 
打開下一顆巧克力 用生命祝福他人
 
打開下一顆巧克力,又是無法預期等著他,今年初曾仁杰離開教會,回到自己的區里,他要選里長,他說「用牧師的心腸服務區里,想帶給社區不同的風貌吧!」不少長輩看著「阿杰仔」長大變壞、變牧師、現在想要變里長,看著他浪子回頭,而且勤快的在鄉里走動,也頗覺欣慰。
 
「無法預期的選擇、酸甜苦辣的滋味,像是搭乘雲霄飛車的高低人生,只有勇敢跨越、嚐試親歷,才知生命有無限可能」曾仁杰說,每個過程都是學習,只要願意都能成為啟發、激勵別人的故事,而且他更相信,選擇的背後都有上帝的預備…,曾仁杰說,「就繼續打開下一顆巧克力吧!」



上一篇:不只不能揹!機車裝兒童椅背也違法 嘉義中信當舖
下一篇:核四確定掰了!今早首批燃料棒外運美國 嘉義中信當舖
公司名片

嘉義中信當舖

嘉義市北港路488號(北港路與世賢路口)地圖

客服人員

(05)234-7777

yang710329@gmail.com

https://www.052331038.tw

客服 Online

借款須知
         營業時間:上午10:30 - 下午7:30。
         客戶年齡:須年滿18歲~70歲皆可辦理。
         客戶職業:各行各業不限職業,皆可辦理。
         客戶信用狀況:有瑕疵亦可協助。
         期限:利息用幾天算幾天,本金可彈性還款,最少以千為單位。
         年利率:4%~12%依信用條件評等,免手續費、代辦費。
         月利息2.5%,每萬元利息250元。

 辦理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土地/房屋二胎、資金週轉、各式名牌精品典當、借款。
Copyright © 2024 嘉義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